北京化工研究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北京化工研究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3月26日,北京化工研究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王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王国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郭彦来传达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党群工作处、审计监察处分别部署了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领导、中层干部、支部纪检委员和专兼职纪检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王岚要求广大干部员工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实干干实,奋力推进2018年工作取得实效 。

 

他首先对院2017年党建工作进行了回顾。2017年,院党委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把握“双融双促”的党建工作总思路,以“扎实实干干实”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在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转观念  勇担当  创效益”典型选树,推进“产销研用”一体化等方面取得了成绩。



面对2018年党建工作、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王岚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推进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实从严治党责任,直面党建责任落实、基层党建落实、作风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几方面问题。进一步强化党建制度立体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通过开展“强化作风建设年”主题活动,聚焦科研作风、机关作风、服务作风、干部作风和廉洁作风,切实打造严的精神、强的状态、实的干劲。加强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反腐倡廉工作,强化正向引导,汇聚企业发展正能量。

 


 

副院长王国清主持会议,并受院长吴长江委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院干部员工要凝心聚力、奋发图强,为实现我院“一个三年”和“一个十五年”的发展路径,做出贡献;二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转变作风,提升效率,特别是机关职能部门要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效率;三是要秉承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党建和党风廉洁建设的成果促进改革创新,以从严治企的成效推动我院各项业绩提升。

 


 

党委副书记郭彦来传达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

总体思路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部署,紧紧围绕院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我院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双融双促”,扎实实干干实之根,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价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为实现“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打造新时代新业绩”的工作目标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主要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

    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突出功能定位,打造坚强堡垒

 

★强化作风建设,扎实实干干实之根

    坚持纠正“四风”不止步

    打造“严细实”工作作风

 

★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保障中心工作完成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启动人才强企工程

 

★坚持惩防并举,抓好反腐倡廉工作

    深化构建“三不”机制

    加强廉洁风险防控

 

★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提升思想引领力

   加强阵地管控,强化正向引导

   大力推进精神文明与企业文化建设

 

★发挥纽带作用,汇聚企业发展正能量

    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

    共建共享,创建安全稳定和谐氛围

 

2018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总体思路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集团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围绕北化院年度工作安排,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二三四五”总体思路,完善大监督格局,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为我院全面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重点工作

 

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旗帜鲜明讲政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加强对重要决策部署贯彻执行情况的监

    督检查



探索完善大监督格局,提升监督执纪  能力

   完善大监督工作机制

   提高监督机构发现问题的能力

 

巩固“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纠正“四风”永不止步

   巩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全面整治“四风”



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

    增强纪律教育针对性

    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强化日常监督执纪



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化构建“三不”机制

    持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

    持续构建“三不”机制



防范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加强廉洁风险防控

    加大督查督办力度



打造过硬纪检监察干部

    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迎接巡视监督,抓好巡视成果应用

   迎接巡视监督工作

 


支部书记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

中层领导干部签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承诺书》

支部书记和主任签订《党风廉洁建设责任书》


 

会上,还为中层干部、支部纪检委员和专兼职纪检人员发放了《碰不得的“红线”》一书。


信息来源: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