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6月12日,北京化工研究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学习集团公司HSSE工作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对北化院HSSE 工作及“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院长吴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

要保持警醒,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当前关于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健康安全等各方面的严峻形势,认清依法依规工作的重要性,居安思危、居危思危,认识到北化院自身生存与发展的问题,全力查找风险隐患,加大投入,做好整改。


要严格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对HSSE工作的决策部署。全方位查找思想认识上的差距,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深刻反思事故教训,严格追责问责,突出标本兼治,严抓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抓直接作业环节、承包商管理,以及劳动纪律、工艺纪律、操作纪律等,重视员工身体健康和公共安全,全力推进安全发展、绿色发展。


要肩负起做好HSSE工作的责任与担当。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纪律、守规矩,依法依规全面治企。同时,强化责任与担当,提高HSSE工作的本领,实现产品、技术的本质安全,为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

 

要加快研发先进技术、绿色技术、环保技术,发挥北化院多学科综合技术优势,为集团公司环境保护发展、绿色行动计划的实施提供技术支撑。

 

吴长江强调,要以当前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强化作风建设年活动。严肃劳动纪律、严格考勤制度,秉承建院60年来形成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崇尚科学、创新发展的优良传统,以严细实的作风,强化安全环保管理,积极践行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党委书记王岚主持会议。他在总结中强调:

HSSE工作是大家的事情,关乎大家的生命、健康、幸福,关乎北化院的生存、发展、稳定。全体干部员工要绷紧HSSE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遵章守规,干起来、严起来、规范起来,真抓、实抓、长抓,确保北化院持续健康发展。

 


 

副院长王国清分析了北化院在HSSE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要求:

合法合规处置和存贮危废,严格按照危废定义确认危废,减小贮存和处置的压力;尽快提出方案,解决试验工艺尾气问题;严格确定实验室存储的物资数量,清理多余物资;及时回收未使用完的罐装试剂,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保证北化院的科研生产活动顺利有序开展。

 


 

环境保护研究所所长栾金义对国家和集团公司相关环保法规政策和面临的环保形势进行解读与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表示要加快北化院生产过程中绿色技术的开发,同时注重“三废”处理技术的配套开发。

 


 



 

院领导、中层干部、HSSE委员会委员近百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对《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内容解读的视频片。


信息来源: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