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纪检组蒋亮平组长来我院调研

11月9日,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蒋亮平来我院调研。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北化院实际,解放思想,志存高远,科学谋划新时代发展目标和战略,不断加大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力度,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集团公司党组纪检组组员、监察局副局长杜保锋和党组纪检组、监察局北京分局副局长李秀娟等总部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蒋亮平组长到现场参观了聚烯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催化剂评价实验室、乙烯研究室模拟裂解装置和催化科学研究所高通量实验室,与一线科研人员亲切交流,了解实验室建设和工作进展情况。在汇报会上,蒋亮平组长全面听取了院长、党委副书记吴长江所作的工作汇报,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岚主持汇报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蒋亮平组长对北化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利用北化院建院60周年的重要契机,认真回顾历史、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新时代发展的远景目标,落实发展战略规划,谋划打造世界一流化工研究院。要树立危机意识,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立足长远谋划企业发展战略,做好顶层设计,在内部群策群力,在外部借智借力,把握发展机遇。要不断加大科技体制改革创新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结构性供给侧改革措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借服务增值进一步完善、提升技术水平、科研档次,用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历史使命。要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靠事业留人、待遇留人、环境留人,建立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企业管理生态,培养更多的院士、国家级学者,建设更多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打造北化院品牌,吸引更多人才。最后,蒋亮平强调,要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风险防控,严抓作风建设,建立健全“大监督”体系。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纪委要扛起监督责任,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努力扎实构建“三不腐”有效机制,为实现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一流政治生态,做强做优做大中国石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 潘亚男)


信息来源: 
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