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5日,我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院长吴长江出席典礼并致辞,党委书记王岚主持典礼。副院长王国清、中国工程院院士毛炳权等22位导师出席,15名研究生参加。

开学典礼上,吴长江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科研体系和研究成果,并代表全体导师对研究生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热爱祖国、关心社会、服务人民,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要遵纪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强化“四个意识”,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辜负时代的眷顾和祖国的培养,成为有益于社会的人。二是要培养科学精神。尊重知识、崇尚科学,严谨治学、大胆探索。既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又要养成团队精神,创造性地开展科研和学术活动。三是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培养安全质量观念、掌握安全防护技能,能够保护自己和他人,维护国家财产和集体利益。四是要积极向上、热爱生活。在研期间积极锻炼身体、陶冶情操,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开放心态对待生活,并将其作为今后的宝贵财富。

吴长江强调,我院人事处要做好研究生的管理服务工作,按照研究生培养计划和学位管理统一要求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条件,为导师们提供良好的教育培养环境。各职能部门依法依规做好研究生培养过程的政治教育、安全教育和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学生导师要系统制定培养计划,按照计划稳步推进;要放眼学生的科研生涯,以培养科研工作者的角度,从基础出发全方面培养;要教授科学知识,完善知识结构和科研能力,端正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建立解放思想、勇于探索的思维方式,树立独立思考、勤奋刻苦、为科学献身的精神。


信息来源: 
2018-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