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研究院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七届二次工代会暨九届二次职代会

2021年1月15日,北京化工研究院2021年工作会议、七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召开。会议主题是: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锲而不舍深化改革,矢志不渝自主创新,全力支撑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年度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等,进行了领导班子及成员履职表现、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情况、选人用人工作等测评,形成了大会决议,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 

 

集团公司科技部副总经理张勇出席大会并讲话。张勇表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下,北化院领导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创新创效,取得了抗疫和创新创效的双胜利,在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上作了表态发言,得到集团公司肯定。 

张勇要求,北化院今后的工作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第一是坚持创新在各项工作中的核心地位。一要积极承担和按时完成重大科技任务;二要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化工板块的高速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三要做好高精尖材料的开发。第二是加快以天津基地建设为重点的科研条件建设,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形成新的发展格局。第三是抓好“科改示范行动”方案的实施,充分体现表率作用。 

院长、党委副书记吴长江作题目为《锲而不舍深化改革 矢志不渝自主创新 全力支撑中国石化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的报告。报告回顾了我院2020年及“十三五”工作,规划了“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目标,部署了2021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

吴长江指出,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北化院始终坚持秉承科学家精神,矢志不渝自主创新,积极承担科技开发重任,不断探索科技前沿,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十三五”以来,创新实力巩固增强,质量效益持续向好,研发平台加快布局,国际合作成效显著,管理效能全面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2020年,科技成果收获更加丰硕,成果转化再创新高,创新创效成绩斐然。

长江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为我们指明前进方向,我们要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紧跟集团公司发展步伐,以打造世界领先研究院为愿景目标,以满足国家战略需求、引领现代化工和新材料领域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职责,大力实施“科技创新、价值引领、市场导向、开放合作、绿色洁净、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分步实现世界领先研究院建设。要在“十四五”时期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引领能力,加快构建“一院四地”协同发展格局,加快提升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效能,加快推进硬实力软实力同步提升。

吴长江强调,2021年,我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世界领先目标,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四个一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全力推进“科改示范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书记戴锭主持工作会议。戴锭指出,这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2020年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把会议精神转化为规划计划和具体举措,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篇章、迈向新征程,在实施世界领先发展方略上站排头、争第一。 

戴锭强调,要以打造世界领先研究院为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抓落实。一是落实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二是落实好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三是落实好各项重大改革举措;四是落实好硬实力软实力同步提升。要以年度效益为目标,围绕攻坚创效抓落实。一要聚焦目标任务;二要关注改革成效;三要加强思想引领。 

戴锭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统筹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做好年度计划安排和工作落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科研,全力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全力做好应急值守,严格遵守廉洁纪律。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傅维主持北京化工研究院七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参会的正式代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石化北京化工研究院2021年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2020年度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2020年度业务招待费支出情况报告》《职工代表提案与意见征集落实情况报告》《2020年HSSE工作报告》等。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会议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与会同志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2021-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