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笃行 为强国建设贡献国资央企力量

本报讯  5月1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在《求是》杂志发表署名文章《深学细悟笃行 为强国建设贡献国资央企力量》,强调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奋力谱写国资央企新篇章。

文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新时代国有企业地位作用。要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明确国有企业的根本政治保证。要统筹两个大局,明确国有企业的使命任务。要坚持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明确搞好国有企业的方法路径。

国资委党委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时代国资央企工作取得重大成就。新时代国资央企取得重大政治成果,姓党为民的政治本色更加彰显。新时代国资央企取得重大发展成果,稳定经济社会大局的顶梁柱、压舱石作用充分发挥。新时代国资央企取得重大改革成果,成功打造了一批充满生机活力的现代新国企。新时代国资央企取得重大成就,有力保障了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充分发挥。

国资委党委指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国资央企新篇章。切实抓好主题教育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抓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切实抓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据国务院国资委) 

信息来源:中国石化报
2023-05-05